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自評不負蔡所託 「賴會做得更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7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會,會中率內閣總辭,並與閣員一一握手致意。他表示,在任一年三個多月以來,總是不負總統蔡英文所託,交出有具體成果的成績單。

行政院會後提供林全談話稿指出,他在會中表示,去年5月20日承蔡總統任命組閣,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工作,他為內閣團隊訂下三大使命,第一是確保政府業務平順轉移、第二是將總統政見定錨、第三是確保總統的施政理念與價值觀在所有政務中展現;希望突破國家過去20年來,始終無法進入全球頂尖進步國家之林的瓶頸。

林全說,回顧過去這一年三個多月,對外面臨全球性經濟衰退和英國脫歐公投的經濟不確定性影響;對內則有長期存在的少子化和高齡化、貧富差距擴大、薪資成長停滯、政府年金財務危機等問題。儘管充滿挑戰,遭遇許多批評與誤解,但是在團隊的努力下,總是不負蔡總統所託,突破重重阻力,交出有具體成果的成績單。

林全指出,自去年520以來,政府改變整體趨勢與國內經濟情形,失業率逐步下跌,出口動能明顯擴張,去年經濟成長率在520接任時被認為不可能保1%,最後增至1.48%,今年則可望達到2.11%。

林全認為,在政策推動成果方面,他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調升勞工每月基本工資;修正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確保長照基金的財源、實施「長期照顧計畫2.0」;完成「電業法」修正實現電業鬆綁。此外,也推動反毒、制定空污防制策略、完成年金改革三法的修正;提出稅改方案等。

林全表示,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功勞,他感到驕傲,向每一位團隊夥伴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相信時間可以證明這一年的努力,對未來國家的進步,絕對有歷史上的意義。

林全強調,現階段任務已經完成,政府施政就像接力賽,不管這個團隊做的多好,時間到了,都必須要接棒。2017/9/7

申請老人卡 林全:相信賴清德做得比我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7日率內閣總辭,他在惜別茶會致詞時除了感謝行政院同仁的默默努力,也談到新任院長賴清德是個非常認真、溫暖的領導人,「相信他可以做得比我好。」

林全說,他要感謝每一位行政院同仁的幫忙,在角落默默發揮功能,讓行政院有這樣的表現。秘書長陳美伶說他總是笑笑的,其實他不是不緊張,每個細節都是小心翼翼,「因為各位在,我會安心。」他知道各位會在必要的時候伸出援手、發揮專業,所以他是依賴大家才能笑得燦爛。

林全指出,他也感受到這段期間,自己不是什麼都行的,要靠大家,唯一他能做的是付出誠意,他做事的原則是「絕對不要輕易承諾,一旦承諾要做到。」可能因此讓人覺得他很保守,但這樣可以維持信用;也因此,他與同仁談話都是交心的,民間人士來這裡談話,他也是交心的。

林全表示,新任院長賴清德是個非常認真、有愛心、溫暖的領導人,「相信他可以做得比我更好」,期待團隊運作得更好。林全坦承,外界的閒言閒語,聽聽就好,大家要看未來、為國家,社會要進步,國家要進步,他離開後也會抱持這樣心態繼續努力,但是「我不敢再來指導各位」,因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一定要做到這個原則,如果真的私底下有些事情可以提供意見參考,他會輾轉讓各位知道,這他很樂意做。

林全指出,感謝國家給他很多栽培,現在到了可以回去創造個人退休生涯的時間,雖然法案在立法院延宕很有挫折感,但也沒辦法,「我能做的就這麼多,時間到了還是要走。」

林全強調,他跟太太講,明天之後要申請老人卡,太太說:「這樣太難看的,忍耐一下。」不過,他還是迫不急待想試試看老人卡,享受老人卡的滋味,引發在場笑聲。2017/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