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事實求是」 賴正式就任閣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與卸任院長林全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賴清德從林全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賴清德強調,新內閣是事實求是內閣,非戰鬥內閣也非選舉內閣。

行政院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賴清德正式就任後,隨後將以新任行政院長的身分,主持新任閣員交接。

交接典禮後,賴清德於上午11時30分主持第一次行政院會,啟動新內閣各項政策的制定及推動,將撤回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調整後,預計14日經行政院會通過,再送立法院。2017/9/8

行政院:做實事新內閣正式啟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表示,各部會於上午完成交接,新內閣將啟動各項政策的制定及推動,做實事新內閣正式啟動。

新任行政院院長賴清德8日率領各部會首長,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由總統蔡英文監誓。賴清德隨後出席行政院聯合交接典禮,與卸任行政院院長林全交接。

徐國勇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上午11時30分新內閣召開第一次行政院院會,由賴清德主持,將撤回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暨附送的行政院107年度施政計畫)及107年度至108年度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徐國勇強調,賴清德也於院會中發表談話,勉勵所有閣員為國家土地人民做出貢獻。2017/9/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