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沒有蜜月期 賴勉閣員展現效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在行政院會中勉勵閣員,新團隊沒有蜜月期,也沒有試用期,施政必須與時間賽跑。他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以展現效率。

賴清德8日在交接典禮後主持第一次行政院院會,直轄市首長方面,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台南市是即將接任市長的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台北市與新北市則分別由副市長陳景峻與副市長李四川出席。

行政院發布賴清德在院會中的致詞稿,賴清德說,今天是內閣改組後第一次院會,歡迎所有閣員的加入,組成一個堅強的行政團隊,承接前院長林全打下的基礎,共同建設國家。

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5日已經提出對新行政團隊的期許,包括加速執行五加二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能源轉型、長照及托育等各項重要計畫,並接續完成稅改等各項已啟動的改革工程;同時,持續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與彈性。

賴清德強調,這些工作都將是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重點,新團隊沒有蜜月期,除了無縫接軌,更必須與時間賽跑。他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互相支援,讓改革展現效率。2017/9/8

內閣改組 行政院會通過撤回總預算案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主持第一次院會,會後行政院宣布,賴清德會中裁示,因內閣改組,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已送立法院審議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修正後再送立法院。

根據行政院新聞資料,今天行政院會通過撤回之前送立法院審議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施政計畫,以及「107年度至108年度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賴清德在會中裁示,因內閣改組,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預算案,請各部會首長務必本撙節原則,並依總統蔡英文提示的七項期許,作必要的檢討修正,同時應充實與深入瞭解各項計畫的目標定位及編列內容,以強化預算論述說明。

賴清德說,待兩項預算案修正,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再函請立法院審議。2017/9/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