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游錫闢謠 絕未阻賴組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游錫會後受訪表示,他的確曾希望賴清德競選新北市長,但當時他不知道總統蔡英文的想法,有的媒體說他阻擋賴組閣,絕對沒這件事。

賴清德上任第3天,安排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請益。賴清德下午拜會游錫,兩人握手寒暄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談約一個多小時。

游錫會後受訪說,他離任行政院長超過12年,現在不管政治生態或經濟環境與過去都有很大不同,他能提供的建議有限;但他對賴清德有一定的了解,賴出身基層,是醫師、優秀的國會議員、台南市長,經驗豐富執行力又好,相信賴擔任行政院長,一定可以把國政做好。

媒體詢問游錫,是否曾希望賴清德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游錫回應,他的確建議過,但當時還不知道賴清德會當行政院長,任用閣揆是總統職權,當時他也不知道總統的想法,有的媒體見縫插針,說他阻擋賴組閣,但絕對沒這件事。他跟賴清德認識很久了,佩服賴的能力,相信蔡總統選賴當院長絕對沒錯。

賴清德指出,今天分別向蘇貞昌跟游錫請益,目的是將過去民進黨執政的成功經驗,挹注到未來執政上。游錫提醒他兩件事,第一是把拚經濟作為第一要務,親自主持各種經濟會議,讓民眾看到決心;第二是重視文化,要讓展現台灣主體性成為重大政策。

賴清德說,游錫勉勵他勇敢面對問題,要目標明確,讓人民看得到價值,並讓團隊轉型學習型組織,與日俱進;游錫也分享過去剛上任時,面臨網路泡沫化、大台北地區淹水等艱難處境,但都勇敢面對、一一克服,感謝游錫的傳授,他一定會認真努力打拼。2017/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