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關切李明哲案 府使不上力
【本報綜合報導】李明哲案11日開庭,李明庭當庭認罪後,法官下午宣布擇期宣判。岳陽當地台商轉述,庭訊後,李明哲先與母親郭秀秦會面,之後再與太太李凈瑜會面。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被強押177天後,11日開庭。李明哲當庭認罪,庭訊歷時逾4個小時,在下午1時40分結束,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

岳陽台商轉述,庭審結束後,李明哲先與母親郭秀秦見面十多分鐘,還與陪同者握手。之後,郭秀秦離開後,李明哲再與李凈瑜見面。

郭秀秦與李凈瑜10日分別搭乘不同班機赴中國大陸。11日旁聽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時,兩人的座位也是分開。庭訊後,李明哲將還押至位於長沙市的湖南省看守所。2017/9/11

李明哲案 府:救人第一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1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從李明哲案子發生以來,一直很關切李明哲的近況,並提醒相關部會盡快透過所有可能讓李明哲回國;政府會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救人第一。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歷經177天終於在11日開庭。李明哲當庭認罪,庭訊歷時逾4個小時,在下午1時40分結束,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政府高度關切李明哲的近況,包括李明哲的健康和各項應有權益,政府相關部門目前正全力協助李明哲的家人,救人第一,細節部分,陸委會將陸續說明。

發言人指出,政府態度很清楚,「李明哲是我國國民,站在政府一貫立場,在維護國家尊嚴前提下,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盡一切力量讓他平安返國」。相關工作由政府各部門持續積極進行中。2017/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