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又見煙硝 軍公教加薪 綠挺藍譏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郭偉如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行政院決定明年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3日表示全力支持:國民黨團認為,年改時對軍公教的侮辱與傷害,恐怕不是微幅加薪就能彌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年經濟成長率上看2%、整體股市表現穩定,維持上萬點且已持續65天,整體而言,稅基預算可提高,政府決定幫軍公教人員調薪,反映民進黨執政一年多來景氣上揚,希望景氣上揚也能反映在軍公教薪水上。

蔡易餘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個起手式,黨團全力支持。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肯定這是政治與經濟正向循環的首部曲。另一名綠委說,以往一直對公部門的加薪到底能不能帶動民間部門加薪抱持懷疑,「我以前懷疑,我現在還是懷疑」,並將質疑留給工商界的老闆回答,不管是媒體、商界、工廠的老闆們應擺脫低薪時代,3%幅度不多請做出回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軍公教合理的加薪是值得鼓勵的,這可帶動民間企業幫勞工加薪,也可帶動國內經濟景氣,刺激經濟成長。

李彥秀強調,但不到半年的時間,前行政院長林全才說軍公教不加薪,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不到一星期就決定加薪,決策態度到底是政治決定,還是專業評估;也提醒賴清德,過去年改時對軍公教的侮辱與傷害,恐怕不是微幅加薪就能彌補。2017/9/13

軍公教加薪 金融總會籲金融業率先加薪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加薪3%,金融總會13日透過新聞稿表達完全支持軍公教加薪政策,並呼籲金融業能帶領產業率先加薪。

賴清德12日拍板決定明年為軍公教人員加薪3%,以期帶動國內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軍公教上次加薪為民國100年,距今已超過6年。

金融總會13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對於行政院昨天決定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的政策,表達完全支持,也呼籲金融業能帶領產業率先加薪,以呼應金融總會在今年7月底提出的金融發展戰略主張「鼓勵金融機構及上市櫃公司對員工加薪」。

金融總會強調,去年金融業的產值已達到新台幣1.12兆元,對經濟成長率的貢獻超過1成,而2016年金融及保險業的名目生產毛額連續第3年成長,寫下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金融總會指出,去年銀行業整體稅前盈餘超過3000 億元,全體金融業經營績效及資產品質良好,顯示金融業應有能力為員工加薪,籲請金融業可以從「普惠金融」的角度出發,帶頭加薪。2017/9/13

軍公教加薪 蔡:鼓勵企業跟進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13日指出,政府宣布為軍公教加薪3%,是慰勉軍公教辛苦,也盼好轉的景氣加溫。她說,政府帶頭加薪也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讓利潤分享員工。

總統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開幕活動,她致詞時做上述的表示。總統說,兩項展覽再次向世界展示台灣產業的實力,景氣正在復甦、產業接單也有不錯的成績,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等指標呈現正向趨勢,政府會加速建設、延續經濟動能,盼企業把握時機,投入創新。當創新成為風潮,經濟結構轉型會更快。

總統指出,總體經濟成長復甦不單依賴政府政策方向的正確,也不僅來自產業創新結構的轉型,更重要的是勞工的付出。她表示,政府已宣布軍公教要加薪3%,是慰勉軍公教的辛勞,也是要讓好轉的景氣加溫。2017/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