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院新會期等著你 賴挑戰多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說,立法院新會期須面對多項預算案、人事同意權案、重大法案與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接受嚴苛挑戰,民進黨團會當賴清德的堅強後盾。

賴清德中午邀請20多名民進黨立委到行政院進行便當會。柯建銘晚間受訪表示,會中報告新會期立法院要面對的狀況與待處理事項,包括民國106年的國營事業預算案、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依法需在10月底前要完成、監委人事同意權案,而國民黨團一定會出怪招。

在重大法案部分,柯建銘指出,在院會的待審法案包括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委員會還必須審查軍人年金改革、組織改革、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一例一休相關修法等。他說,行政院的優先法案,預計18日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再處理。

柯建銘表示,新的會期挑戰很多,賴清德會接受嚴苛挑戰,民進黨團要與賴清德共同承擔,並當賴清德的堅強後盾。

柯建銘強調,初步規畫施政總質詢將協調黨籍立委,將原本30分鐘的質詢時間,縮短為15分鐘,或是改提書面質詢,預計將可多3至4次院會處理其他議事。2017/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