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再任APEC特使否 宋尊重總統決定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是否續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引發關注。宋楚瑜15日說,任命APEC特使是總統職權,尊重總統決定。

宋楚瑜出席「中美洲獨立196週年紀念日酒會」,面對媒體詢問今年是否續任APEC特使時指出,「那是總統權」,完全尊重政府決定,他不適宜評論。

被問到今年是否有被徵詢?宋楚瑜坦承,「所有相關事情都必須要由總統做決定,我們必須要尊重總統職權」。

媒體追問如果被徵詢,是否願意再度擔任APEC特使?宋楚瑜表示,「以前曾經徵詢我去為國家工作的事情,我都很願意」,放下任何黨派色彩,一起共同為台灣中小企業成就向世界發聲。

外傳剛卸任行政院長職務的林全可能代表蔡總統,出任今年APEC特使;宋楚瑜強調,重點是要能向國際分享台灣經濟發展經驗。他談到去年參加APEC經驗說,成功原因是「改變過去的論述」,強調台灣長處,提供他國借鏡,特別是分享台灣中小企業成功經驗。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0日到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2017/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