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民進黨團:加薪 中央應全額補助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107年軍公教加薪3%,不過,六都、新竹市及金門縣因財政剩餘,未獲中央補助加薪所增加費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應一體適用。

台中市議會民主進步黨團上午在議會8樓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何文海說,中央雖然以台中市財政穩健,相較其他縣市確實更有能力負擔所增加的人事費,但中央若以此理由不補助經費,無疑在懲罰「財政模範生」。

何文海指出,台中市107年總預算已經編列完成並送議會審議,但現在因統一加薪問題,將增加新台幣15 億5000萬元的人事費用,呼籲中央全額補助。

副總召邱素貞說,肯定加薪政策會刺激民間消費與經濟成長,帶動民間企業跟進,但不希望增加的人事費排擠到其他社會福利、建設的經費。

幹事長張雅旻指出,中央政策應有一貫性與一致性,補助各縣市因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應要能一體適用,建議比照過去,不分縣市補助加薪所需的經費,至少補助第一年所增加的人事費,讓台中市的建設能順利推動。2017/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