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干預柬國內政 民進黨嚴詞否認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柬埔寨媒體指民進黨干涉該國內政。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19日說,黨秘書長洪耀福已發信給台商總會說明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的政治;黨也交代同仁,不要涉入政治,並謹言慎行。

中國時報19日報導,柬埔寨「星洲日報」9月初在頭版報導,民進黨「極端分子」遭爆料涉嫌與柬埔寨在野的救國黨領袖庚速卡(KEM SOKHA)合作,企圖推翻柬國政府,引發柬國高度關注。

王閔生19日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這是柬國媒體使用舊的照片發出的新聞,這新聞一出來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就已發出中英文信給台商總會,說明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的政治,經由這樣的說明,柬埔寨當局也都了解,所以,這件事早就化解,也已落幕。

王閔生表示,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民進黨已特別要求民進黨同仁到柬國參訪時,要盡量避免涉入相關議題,不要涉入政治,也要謹言慎行。

洪耀福發給柬埔寨台商總會的信函強調,總統蔡英文就職至今,為了照顧東南亞新住民需求,民進黨成立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著重改善台灣移民的相關制度,以提供更人道的協助與照顧;政府也成立新南向辦公室,協助台商前往東南亞投資更為順利,相關政策都為服務台商及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信函表示,民進黨對於他國政治社會局勢不會主動涉入,並且遵守國際規範保持尊重,對於柬埔寨內部政治也不會有任何的評論與動作,希望台商總會協助轉知所有台商朋友,民進黨一向保持客觀態度,對他國政治選舉保持中立。2017/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