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台中市長否 江啟臣不迴避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是否參選台中市長受關注,他22日說,國民黨如何勝選,他全力配合,「黨的勝選高於我個人考量」,服務大台中,無論什麼時刻,他都在做,全力以赴。

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上午舉辦「針砭司法改革及一事不二議」座談會,邀請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前立法院法制局長羅傳賢、前立法院主任秘書陳榮洋等人與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完成連署,預計25日針對前瞻預算提出釋憲案,江啟臣在座談會說,立法院議事攻防很正常,考驗議長與執政黨如何與在野黨妥協、攻防,但絕非以鴨霸方式,多數暴力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通過的剎那,台灣民主徹底退步。

江啟臣指出,釋憲結果考驗大法官心中是否只有意識形態,大法官受政治影響大,他對釋憲結果「很難樂觀」。

江啟臣發言後,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詢問江啟臣是否願意代表國民黨出征台中市長,江啟臣強調,唯有拿到執政權,很多事才能改變,重返執政是國民黨努力目標;個人不是最重要,國民黨如何勝選,「我全力配合」。

江啟臣坦承,目前氛圍,國民黨在很多地方,團結不見得會贏,但不團結絕對不會贏,考驗領導人與黨務組織的智慧;時間不等人,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對他來說,「黨的勝選高於我個人考量」,服務大台中,無論什麼時刻,他都在做,全力以赴。2017/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