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還我7天假 勞團發行刊物寄給總統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修法傳言不斷,勞團3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政府先還給勞工7天假,同時發行記載全台產職業工人血淚的產職業聯合刊物,要將刊物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

一例一休新法上路9個月,在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擬再修法。工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勞團3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表達「先還7天假」的訴求。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民進黨原本承諾勞工不會砍國定假日,但卻在上台後因為工商團體的壓力、承諾工商團體要砍7天假,因而產生一例一休,替資方一年省了新台幣630億元的勞資成本。

「但一例一休並不是勞工團體要的」,陳柏謙指出,勞工的訴求一直都是拒砍7天假,不管一例一休接下來要怎麼修,「先把7天假還來」。

工鬥成員毛振飛則指出,台灣工時是全世界第六高,但薪水卻不是世界第六高,一例一休有相當多的問題,若真的要勞工縮短工時,不能砍7天國定假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鄭雅菱說,7天假砍了之後,勞工並沒有感受到一例一休的好處,只覺得國定假日少了。一例一休上路後,科技業、北捷駕駛司機員現在特休變難請了,請假可能還會被懲處,使得一例一休原本要縮減工時的美意都消失了。

鄭雅菱認為,今年工鬥團體與產職業工會首次聯合,結合全台各產業勞工包含護理師、台鐵員工、醫師、保全等40萬名勞工等,針對一例一休修法以及未來修惡可能所承受的衝擊,發行全台首本產職業工會聯合刊物,勞團也會將這本記載著勞工血淚的刊物寄給蔡總統、賴清德以及勞動部長林美珠。2017/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