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慶去中 吳反對任何形式台獨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是全民的寶貴資產,國民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他宣示要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一切都以中華民國全民的利益為依歸。

10日是國慶日,吳敦義9日晚間透過國民黨臉書粉絲團發表國慶談話,吳敦義代表全體黨員與國人,共同慶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吳敦義說,中華民國的建立是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歷經艱辛挫敗,不屈不撓,為了實現一個「民有、民治、民享」民主共和國的夢想。中國國民黨秉持總理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理想,在台灣超過一甲子的時間,推行民主體制、發展經濟建設、推動普及教育等,讓自由、民主、繁榮的果實由全民共享,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精神的具體實現。

吳敦義指出,令人遺憾的是,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大搞「去中華民國化」,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到,「他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民進黨執政一年多來,各種施政不斷挑動仇恨對立,黨產會獨掌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各權,清算鬥爭在野黨,台灣民主已出現嚴重倒退的危機。

吳敦義認為,「一例一休」製造勞資對立與全民3輸、產業出走;「年金改革」嚴重傷害軍公教退休人員尊嚴,民進黨執政下的兩岸形成僵局,國際外交受到衝擊,連帶也影響經濟發展,執政黨卻仍無力解決,讓國人極為失望。

吳敦義說,總統蔡英文曾經多次講過,「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總統該團結的是整個國家」,對照目前的台灣社會現狀,是更團結,還是更對立?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難道不用自我反省與檢討?

吳敦義強調,中華民國是全體國民寶貴的資產,更是台澎金馬2300萬人民得以享有民主、自由價值的守護者,國民黨身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必然與大家站在一起,以具體行動恪遵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這是中國國民黨的使命與任務。

吳敦義鄭重宣示,國民黨是台灣社會「正義」和「穩定」的力量,誓言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當前目標,推動邁向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和永續環境、建立和諧公義的社會和確保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這四大目標,一切以中華民國全民的利益為依歸,未來不論在中央與地方,都會堅持朝此目標邁進。2017/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