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談九二」 蔡只想兩岸尋求新互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表示,兩岸領導人應該共同努力,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為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奠定基礎。

雙十國慶大會上午登場,主題為「2017 一起更好」,首次安排陸軍阿帕契直升機衝場,並特別邀請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蔡總統也發表國慶談話。

在兩岸關係方面,蔡總統說,會全力強化戰力,但不會求戰;會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台灣人民選擇未來的權利,不受影響。

蔡總統指出,兩岸關係發展攸關台灣前途及2300萬人民的長遠福祉。從去年520到現在,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盡了最大的善意,雖然因為雙方政治立場差距造成兩岸的波折,但也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基本穩定。

蔡總統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這就是她處理兩岸關係的一貫原則。

蔡總統說,今年是兩岸交流30週年,兩岸從敵對走向和平發展,關鍵就在雙方可以擱置政治爭議,實事求是,在交流互動中,不斷累積善意,創新思維及模式。應該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蔡總統強調,面對兩岸及區域發展的新情勢,兩岸領導人應該共同努力,展現長年累積而來的圓融政治智慧,以堅定意志和最大耐心,共同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為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奠定基礎。2017/10/10

蔡國慶談憲改 「只要我們團結」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表示,期許未來憲政改革推動的過程中,能與各政黨代表交換意見,她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我們團結,一定可以將台灣的民主、自由再次推向世界」。

雙十國慶大會10日上午登場,主題為「2017 一起更好」,首次安排陸軍阿帕契直升機衝場,並特別邀請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主席都到場。

總統在國慶談話中說,今天國內各政黨的代表都在場,她期許,未來在憲政改革的推動過程中,能與各位交換意見。不只是國內的各種改革,今天她所提到的,捍衛民主自由,積極在國際社會找新定位,全部都需要一個團結的台灣來共同面對。

總統指出,她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再一次推向全世界」。2017/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