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國慶首例開雙框 尊李扁馬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今年有新嚐試,總統談話直播時採用雙框的方式,輔以影像資訊;當她提到三位前總統,畫面就出現李登輝交接給陳水扁,和陳水扁交接給馬英九的歷史鏡頭。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其實這樣的表現形式,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時就已經多次嘗試;例如歐巴馬前往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報告時,幕僚就會把國情報告,配合歐巴馬的演說在網路上做搭配。

蔡總統今年的國慶致詞有新的嘗試,透過網路直播收看的網友,可以同時在螢幕右方看到相應的圖像動畫。

林鶴明指出,今年蔡總統的國慶演說,第一次透過臉書直播總統的國慶談話,而且為了利於社群傳遞訊息,總統將近20分鐘的談話直播都採用雙框的方式,配合總統的談話內容,輔以影像資訊,以利網友更直接的了解總統談話的重點。

林鶴明強調,搭配照片、字卡,總統近20分鐘的演說以更生動的方式呈現;在蔡總統提到三位前總統時,畫面上也出現當年李登輝交接給陳水扁,以及陳水扁交接給馬英九的歷史鏡頭。此外,在談到年金改革時,陳副總統著名的手繪「懸崖勒馬」圖也在影像中出現。2017/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