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國慶演說 美重申鼓勵兩岸對話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再提出兩岸共同尋找互動「新模式」,對此,美國國務院10日重申,美方持續敦促兩岸雙方展現耐心、彈性與創意,並鼓勵北京與台北展開建設性對話。

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在回覆記者詢問有關蔡總統國慶談話、美方有何看法與評價時,做上述表示。

蔡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再提兩岸領導人共同努力、尋找互動「新模式」,並重申維持現狀與台灣的「四不」、包括「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美方是否認為這有助於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國務院看法為何?

崔葛瑞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表示,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是美國的長遠利益。

崔葛瑞斯強調,美國鼓勵北京和台北的政府進行建設性對話,在基於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以尋求兩岸人民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美國持續敦促兩岸雙方展現耐心、彈性與創意。2017/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