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軍人年改敲鑼打鼓 心中一把尺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軍人年改的進度是已經完成規劃,尚待最後拍板定案。

新新聞雜誌1597期報導,行政院9月舉行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年改會副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當場掛保證,軍人年改案都已經協調得差不多了,可以列入立法院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但有立委事後向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詢問,「確認年改會目前仍未完成規劃」,年底前「來不及完成立法」,形同「打臉」林萬億。報導指出,也有立委主張,如果現役軍人改革版本已經確定,可以與退役人員分開處理,先行通過。

對此,年改會說,與事實不符。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將軍人年改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並無爭議,也沒有所謂現役軍人年金改革版本與已退役人員分開處理的提議。

年改會指出,目前軍人年改的進度是已經完成規劃,尚待最後拍板定案。2017/10/12

退輔會:退役軍人年金改革已送國防部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表示,退役軍人的年金改革修法內容已經送給國防部,但退役軍人就學就業的配套措施還沒送;至於何時會公布內容?李翔宙說,還要等討論和整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立法委員關切軍人年金改革的修法進度。

李翔宙面對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指出,退輔會持續把榮民不同意見和溝通結果彙整給國防部,軍人年金改革確實有現役版和退役版,不過都是一個法規,只是退役人員有舊制,退輔會修正舊制後,提給國防部。

李翔宙坦承,退役軍人年金改革的部分已經給了國防部,而輔導退除役官兵和榮民就學就業的職涯規劃配套措施則還沒有送出去。2017/10/12

榮民榮眷基金會改選 李翔宙陳俊生互槓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紛爭不斷,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表示,前董事長陳俊生行政不中立,因此基金會才改選;陳俊生則說,退輔會都在抹黑他,根本莫名其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質疑一個人的政黨立場和他做什麼工作有什麼關係?他詢問李翔宙是什麼黨派?李翔宙表示現在無黨無派,江啟臣追問以前是什麼黨?李翔宙表示民國58年到105年是國民黨,江啟臣說:「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是不是?」李翔宙回答:「是」。

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7月26日補選董事長,部分官方董事「跑票」,意外使榮民代表陳俊生當選,一改過去由退輔會副主委繼任的慣例;基金會9月27日再度舉行董事會,決定撤換陳俊生,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基金會董事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邀請退輔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李翔宙面對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指出,這案子他非常自責,9月26日看到媒體報導,才發現陳俊生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因此退輔會展開調查。

李翔宙強調,他們調查發現,9月1日陳俊生帶了7個人,到南投榮服處要求成立南投地區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9月20日到彰化要求成立彰化的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退輔會認為陳俊生進行行政不中立的非組織工作,逾越基金會職掌範圍,就做了臨時處置。

李翔宙面對中國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他認為李文忠比陳俊生適合董事長職位;對於陳俊生指控李翔宙私下逼退陳俊生,李翔宙說他那時是非常負責任告訴陳俊生,榮民榮眷業務非常複雜,希望陳俊生慎重做好董事長。

呂玉玲隨後請以基金會董事身分列席的陳俊生上台備詢,陳俊生說,退輔會到處抹黑他,他每個月都會到各縣市推動成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他到各縣市訪視榮家,問榮民有什麼困難,「這樣竟然遭到抹黑,我覺得根本莫名其妙」。

呂玉玲問陳俊生怎麼看待退輔會說他私設組織?陳俊生說:「不對,基金會資源根本沒用,我都自掏腰包自己買車票。」2017/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