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閃辭成大事 近年罕見 賴有所知覺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表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請辭後13日向立法院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給他多一點時間,他與李翔宙通過電話,盼他留下來。

李翔宙遭立法委員質疑「求官」,李翔宙12日舉行記者會說,求官的不白之冤汙衊他個人,傷害他家族,更侮辱他的先祖,他辭去退輔會主委一職。隨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過訊息回應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辭,請李翔宙戮力為民服務。

賴清德13日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報告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李翔宙接任後積極任事、成效好,同時也幫助許多榮民, 雖然發生立院這樣的插曲,李翔宙感覺到受辱,因為李不是民進黨員,完全是基於要服務過去軍中袍澤、服務榮民,所以才接任這職務,因此慰留他。

對於李翔宙13日請假未到立法院列席備詢,賴清德認為,李翔宙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給他多點時間,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服務榮民。

賴清德強調,12日已經與李翔宙通過電話,同時行政院也發布新聞,對他這一年工作表達肯定,希望他能繼續留下來工作。賴清德說,電話中李翔宙感覺是遺憾,一生戎馬、功在國家,這年紀出來完全是服務榮民,沒想到這樣心情被立法院誤解、有點挫折。

賴清德表示,他鼓勵、勉勵李翔宙,因為立委為民喉舌,講的事情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因為這就是台灣民主常態。2017/10/13

立委批李翔宙求官 李文忠:這樣侮辱不對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13日說,立法委員在質詢時,對一輩子當軍人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說是在求官,這是很不妥當的,對政務官做這樣的侮辱非常不適當。

李翔宙遭立委質疑「求官」,李翔宙1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求官的不白之冤汙衊他個人,傷害他家族,更侮辱他的先祖,所以辭去退輔會主委一職。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辭,請李翔宙戮力為民服務。

李文忠13日代替請假的李翔宙至立法院備詢,他在會前受訪時指出,立委在質詢時,對一輩子當軍人的李翔宙說是在求官,他認為是很不妥當的,對政務官做這樣的侮辱非常不適當。

李文忠強調,李翔宙12日跟他說,召開記者會,決定要辭職,他也很驚訝;李翔宙過去為榮民、年金改革做了很多事,希望趕快回到崗位上。2017/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