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習提6個任何 賴提6個決心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表示,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深化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國人對未來選擇權,及捍衛區域和平安全,這6個決心都不會改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中說,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習近平也重申「6個任何」,「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20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賴清德有何看法。賴清德答詢時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政策行政院服膺總統蔡英文,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也不在壓力下屈服的最高指導原則辦理。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一貫立場,是捍衛台灣主權決心不變;維護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生活決心不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的決心不變;透過交流、求同存異,深化兩岸和平發展決心不變;維護國人對於未來權利的選擇權決心不變;也會捍衛區域的和平安全,這個決心也不會改變。

孔文吉問,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與賴清德之前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沒有矛盾?賴清德說,目前社會上的共識,或就事實而言,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孔文吉建議,蔡總統應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兩岸就能開展對話。賴清德說,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看法不一樣的,有人認為應接受九二共識,有人認為根本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對於九二共識也有不同表述。2017/10/20

減稅救觀光 也是請鬼拿藥單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表示,有關減稅搶救觀光業,因為減免的都是地方稅,要先了解地方政府是否支持,如果事先沒講好,不僅對目標沒幫助,還會引起紛爭。

交通部19日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依據,可望促進觀光發展。

賴清德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目前交通部觀光局研議中,政策還沒有決定。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問到相關問題,認為這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看得到吃不到、遠水救不了近火,能解決業者問題嗎?賴清德指出,相關政策還要進一步了解,只要任何可促進觀光發展的政策,原則上都支持,但是希望政策推動不僅要有效果,也要能得到人民支持。

賴清德坦承,交通部這次提出減免的項目都是地方稅,需要了解地方政府是否支持,如果事先沒講好,不僅對目標沒幫助,還會引起紛爭。

黃昭順說,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陸客大量減少,數千輛遊覽車拋售、民宿拋售總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降稅就能解決問題嗎?

賴清德強調,遊覽車跟民宿拋售,在意義上是不同的,中國禁止觀光客到台灣來,主要影響是團客不來,但自由行人數反而增加,根據他在台南市執政的經驗,團客影響遊覽車業,住民宿的還是自由行比較多。2017/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