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兵源少藍籲重視軍改 綠聽進去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27日表示,政府對軍人年改應多考量軍人職業特殊性,保障應有的權益。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預計年底提出妥適方案,對軍人安定及募兵制有很大作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八百壯士」代表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等人今天拜訪國民黨團。

新聞稿說,「八百壯士」表示,執政黨在整個年改過程中汙名化軍公教,已使目前軍中士氣低落、募兵更加困難,軍人年金改革若不妥為處理,產生軍人對國家領導者怨懟,將嚴重影響整體國安。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認為,民進黨上會期強硬通過公、教年改,各種對公教發展環境不利的後遺症,已陸續出現,包括公教人員的光榮感、使命感等;而軍人身負捍衛國土重責大任,影響層面更為嚴重,呼籲蔡政府審慎為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國民黨團已與「八百壯士」建立專有聯絡窗口,雙方將持續溝通軍人年改議題,希望能提出最有利軍人的年改主張;政府也應多考量軍人職業的特殊性,積極保障包括退伍、現役乃至未來軍人應有的權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執政黨未汙名化軍公教,是基於財政艱困,年金恐會破產的情況下適度調整改革,非常肯定軍公教為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何欣純說,軍人在服役中肩負的責任及面對戰爭的壓力,確實跟公教不同,民進黨預計在年底提出妥適的軍人年改草案,對於軍人的安定及募兵制有很大的作用,請大家放心。2017/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