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企業挺例休修法 「沒有後路了」
【記者郭穗/謝錦慧 台北綜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接見國家磐石獎得主,多名企業代表發言挺一例一休修法。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李育家認為,有個三贏策略是相當不錯,盼此政策能夠早點拍板定案。

賴清德回應說:「當然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樣,能夠盡速審查通過,讓大家有一個更寬廣的空間可以發展。」

賴清德指出,一例一休修法,預計11月中以前送到立法院審議,期望能盡速審查通過。他說,這次修法是秉持總統蔡英文的指示,同時給予企業界、勞工界彈性。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李育家表示,最近聽到報章雜誌都在談勞基法修正,「這讓我們鬆了一點點口氣」,當然,這不是說偏向勞方或資方,資方也不會為了這個事情,再把姿態擺高,又去壓迫勞工。

李育家認為,最主要是,有個三贏的策略相當不錯,讓勞工該賺錢可以賺得到錢,讓企業主在經營上可以更有績效,甚至經濟成長率可能還會再上升;中小企業非常歡迎,希望這個政策能夠早點拍板定案。

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坦承,非常肯定政府對於一例一休的修正,「因為如果沒有修正的話,我們在座的大概都違反一例一休。」李英珍也肯定說,政府最近動作很多、非常好、實行很快,「很像我們中小企業,比較靈活,也比較貼切。」2017/11/1

蘇嘉全:企業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日頒發金商獎,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商總給予政府肯定,也同時給予建言,「各位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將努力朝向營造適合企業經營及勞工工作環境的方向前進。

商總1日於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辦第71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等官員出席,並頒發51家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老店及在地深耕得主。

蘇嘉全致詞時說,商總一年預算支出約新台幣5000萬元,用5000萬元服務台灣所有的商業,應該要給賴正鎰掌聲及鼓勵。政府這一兩年的努力,商總給予很大的肯定,最近也給了政府很多的建言。

對於國內企業的發展,政府應該提供什麼樣的環境,商總給予立法院在修法及訂定法令非常多的建議,蘇嘉全指出,「各位的聲音我們聽到了」,未來會朝營造適合企業經營及勞工工作環境的方向前進。

蘇嘉全強調,近年來拜會60多個國家國會,透過國會之間的交流,爭取對方國會支持,跟台灣簽訂如雙邊保障投資計畫等合作計畫,為商人營造更好商業經營的環境,塑造雙方良好的企業環境,讓企業有好的發展空間。2017/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