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相見歡 賴拜會吳 有期勉有協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上午拜會前行政院長吳敦義,談及希望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吳敦義承諾盡最大可能協助;吳敦義向賴清德提大公無私推動政務、續推高雄205兵工廠搬遷等建議。

賴清德上任後拜會多名前行政院長,3日上午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等陪同下,前往卸任副總統辦公室拜會吳敦義。

吳敦義是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但國民黨將這場會面定位為行政院長拜會前行政院長,無關黨務,沒任何黨務主管陪同吳敦義;賴清德雖在卓榮泰等人陪同下抵達,但賴清德與吳敦義單獨會談,卓榮泰等人未參與。

會談進行70分鐘,賴清德、吳敦義會後共同對媒體說明會談內容。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說,向吳敦義請益,感謝吳敦義在其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大力支持台南市;外界可能認為吳敦義是國民黨籍,他是民主進步黨籍,會到處碰壁,但不是這樣。

賴清德指出,台南永康砲校遷移、美術館與會展中心興建都得到吳敦義大力支持,即使是小型工程款改革,當初他遭遇許多困難,但吳敦義在行政院院會上公開鼓勵、支持他堅持,這些點點滴滴,「我放在心上」,也一直很感謝。

賴清德說,很高興今年國慶大會上與吳敦義比鄰而坐,當時他對吳敦義說國政繁忙、複雜,希望請教,吳敦義馬上給他時間,且今天的見面還超過預定時間。

賴清德強調,吳敦義相當坦然給他指教,包括勉勵他做為行政院長,推動政務要大公無私,服務的是全國民眾,應不分黨派,要好好負責、認真推動才可能成功。

此外,吳敦義交代他,持續推動高雄205兵工廠搬遷,這是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一件放心上還沒完成的事。有關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周邊縣市空氣汙染,吳敦義希望行政院拿出對策,有效解決,讓大台中民眾有健康生活環境。賴清德又說,吳敦義支持台中市目前規劃的捷運系統,但希望不要忘記到南投縣,捷運到南投效益會更大。

賴清德坦承,吳敦義給他第四個指教是兩岸應力求和平,兩岸如果能穩健發展,對台灣、對中國、對區域和平都有幫助。感謝吳敦義幾點指教,行政院會好好推動落實,希望國家持續進步。

吳敦義表示,他覺得賴清德有條有理,對當前國家遇到重大課題如「一例一休」如何讓勞資重建和諧互助與共創雙贏局面非常用心。吳敦義表示,他建議賴清德,大台中地區火力發電廠造成的影響,台中、彰化縣、南投與雲林縣民眾健康受威脅,行政院要提出對策。

吳敦義進一步說,賴清德提到希望支持107年度總預算案,他認為總預算案很重要,會接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盡最大可能協助。

吳敦義總結,他與賴清德雖不同黨,但希望台灣好、中華民國好、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造福民眾、建設經濟繁榮公道的均富社會,「我們有共同的信念,今天談話非常有共識」。2017/11/3

賴清德拜會吳敦義 互有所求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在秘書長卓榮泰等人陪同下,拜會曾任行政院長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兩人單獨會談;吳敦義會前被問到將與賴清德談論什麼議題時說,「等一下就知道」。

賴清德上任後拜會多位前行政院長,上午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卸任副總統辦公室拜會吳敦義。

國民黨將這場會面定位為行政院長拜會前行政院長,無關黨務,因此沒有任何黨務主管陪同吳敦義。2017/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