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何需做文章 賴吳見面原是政治算計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表示,他3日拜訪曾任行政院長的前副總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純粹是現任行政院長向前任行政院長請益,總統蔡英文也知道。

賴清德4日上午出席「台南越光米進軍台北」行銷活動前,媒體詢問,蔡總統出訪前想朝野會談沒成功,在蔡總統出訪時與吳敦義見面,有人認為這是吳敦義拉抬賴清德以貶低蔡總統?

賴清德指出,他拜訪吳敦義談的都是行政院相關事務,蔡總統也知道;特別是他與吳敦義在國慶慶祝大會比鄰而坐,蔡總統知道他有安排這個行程,絕對沒外界揣測的意思。

由於賴清德日前在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紀錄片首映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媒體詢問,有人認為賴清德最近接連與柯文哲、吳敦義見面,是搶蔡總統風采?

賴清德強調,與柯文哲同台,純粹是行政院在世大運時,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及相關部會給予很多幫助,世大運辦得不錯,做為行政院長,應正面鼓勵柯文哲,感謝柯文哲與柯文哲團隊辛苦辦世大運,應該沒外界揣測的狀況。2017/11/4

日食品開放 不是誰當院長問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盼望日本食品全面開放進口,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說,日本福島外的食品是不是能進口到台灣來,是以安全為最大的考量,也有一定的機制在處理。

賴清德上午出席「台南越光米 進軍台北」行銷活動,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3日發表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內容提到希望台灣對日本食品可以全面開放進口,以及台灣發電儲備量相當低,盼盡速找出穩定供電方案。

賴清德4日指出,關於電的問題,他下週就會召開記者會對民眾報告,對於外界所關心的電力到底夠不夠的問題,會做出政策性的宣布,「我們會讓國人有信心」。2017/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