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川普亞洲行 台灣患得患失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抵日本,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5日重申,外交部高度關注川普此行,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都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與美方保持順暢聯繫溝通,隨時掌握資訊,及時因應。

美國總統川普5日抵達日本,展開亞洲行首站訪問;川普隨後並將訪問南韓、中國、越南、菲律賓。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5日受訪時重申,外交部高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這次首度訪問亞洲,以及赴中國大陸的國是訪問,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都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與美方保持順暢聯繫及溝通,隨時掌握資訊,及時因應。

至於美中元首互動部分,李憲章說,外交部明確向美方說明勿犧牲台灣利益的立場;而由美國白宮資深官員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近來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以及美國國會友人聯名致函呼籲川普總統信守對台灣的承諾看來,美方已充分瞭解台灣訴求。2017/11/5

川普亞洲行 府:密切掌握情勢發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5日抵日本,總統府人士說,國安團隊密切注意並掌握相關情勢發展,台灣與美方有良好默契,就如總統蔡英文所說,「我們將親睹美國對此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5日抵達日本,展開有著高度利害關係的亞洲行首站訪問;川普隨後並將訪問南韓、中國大陸、越南、菲律賓。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友邦,過境夏威夷時,她提到,川普總統訪問亞洲時,「我們將親睹美國對此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承諾,包括和台灣這位美國的朋友及夥伴維持穩健的關係。」蔡總統當時還提到,「台美關係顯然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

另外,蔡總統日前在索羅門群島與隨行出訪的媒體茶敘時,對於川普亞洲行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她說,會密切的觀察,同時也會隨時掌握資訊,「美方與我們溝通的狀態很好」。

蔡總統指出,希望川普這次的訪問,可以看到美國對於亞太地區維持和平穩定的承諾,可以讓周邊國家都能夠有一些感受。她說,對於川普這一次到中國大陸訪問,「我們也保持一個審視樂觀的態度,期待這一次他們的會面,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是有幫助。」

府方人士分析,川普這次亞洲行,主要聚焦在北韓議題與貿易議題,國安團隊都會密切注意並掌握相關情勢發展,也與美方有良好的默契。

府方人士強調,蔡總統剛剛結束南太友邦訪問行程,而從蔡總統過境夏威夷與關島的禮遇,看的出來,台美關係是穩定且良好。2017/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