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宋出席APEC 與誰互動又如何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6日表示,總統有特別提示,到APEC一定會用自然互動方式與世界重要領袖坦誠交換意見。

西元2017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宋領袖代表行前國際記者會」上午在行政院舉行,宋楚瑜會中說,會在APEC表達台灣非常期盼接軌國際經濟,也願意善盡義務,扮演區域和平穩定角色。

宋楚瑜指出,另一方面,總統蔡英文特別提示,「我們一定會用自然互動方式,跟世界重要領袖坦誠交換意見,跟重要國家領導人做雙邊接觸來往」。

宋楚瑜強調,代表團代表台灣,不分黨派,以國家利益、民眾價值利益為重,不為哪個意識形態講話。2017/11/6

出席APEC 宋關注北韓問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6日表示,維持東北亞的安定和平是大家的心願,不希望北韓問題帶給區域持續的戰爭陰影,會在APEC善盡義務,表達台灣對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的誠意。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0 日到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宋楚瑜7日將啟程出席APEC峰會。行政院6日上午舉行2017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宋領袖代表行前國際記者會」,宋楚瑜率代表團說明此行任務,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宋楚瑜此次前去APEC,若有機會跟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會傳達何種訊息?宋楚瑜說,美國跟台灣是多年好友,這次可能不只一次跟美方有重要接觸,他會跟美國共同主持APEC有關婦女經濟保障權益基金會的成立,也會向世界說明台灣推動婦女保障的過程。

另外,宋楚瑜指出,維持東北亞地區的安定與和平,也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不希望北韓的事情,帶給這地區持續的戰爭陰影,因為有任何軍事衝突,都會影響區域的經濟發展,他會在APEC善盡義務,表達台灣對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的誠意。

宋楚瑜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友邦,今年他也將在APEC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他說,台灣支持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禁運,台灣不希望東北亞發生戰爭,東北亞的安定和平,台灣有責任。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