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吉 蔡出訪後索國總理下台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索羅門群島國會7日通過總理蘇嘉瓦瑞不信任案。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7日說,這對台索邦交不會有任何影響,不管是蘇嘉瓦瑞或發動倒閣的副總理都表示對台索邦交的支持。

外電報導,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遭國會提出不信任投票。當地媒體7日指出,經過國會馬拉松式激辯後,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通過,面臨下台命運。

李憲章7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說,外交部和駐索羅門大使館對索國政情的最新發展,都有全盤掌握,索國國會的不信任案投票通過與未來新政府如何組成,對台索邦交不會有任何影響。

李憲章指出,總統蔡英文出訪索羅門期間,不管是蘇嘉瓦瑞或發動倒閣的副總理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都當面跟蔡總統和外交部長李大維重申對台索邦交的支持,包括總統到國會演講,索國全部50位議員中,有42位議員出席,充分說明台索關係獲得索國跨黨派支持。2017/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