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英皇出巡奢華 警察自購制服」
【記者陳金寶/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出訪南太平三友邦國,剛結束八天七夜之旅返國,但此次包機花費超過7680萬,令人乍舌,遠遠超過歷任總統二倍有餘,遭外界質疑這錢是怎麼花的?立法院國民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小英出訪宛如女皇出巡,簡直是一趟「揮霍之旅」,創下奢華外接新模式。

國民黨團說,2010年馬英九出訪南太,全程只靠一架「波音737-800」過境關島加油,中間配合吐瓦魯那段短暫換飛「ATR-72」,七天六夜跑完就跑完「太誼之旅」的六個友邦國行程,花費約3千萬;更早之前陳水扁「南泰之旅」,五天四夜訪三友邦國,同樣以二架波音與ATR換飛,花了約3千1百萬。唯獨蔡英文「空中巴士A350-900換波音,中間「豪華總裁機」龐巴迪6000取代ATR,再換波音,最後空巴回台」,「永續南島」三機輪換足足多花40萬美金。黨團批評,「這不是浪費,什麼才叫浪費?」,蔡千金大小姐揮霍人民納稅錢,毫不手軟。

國民黨團表示,夏威夷在台灣東方8474公里處,友邦馬紹爾群島卻只在台灣東方5592公里處,總統先飛夏威夷,再轉回馬紹爾群島(夏威夷與馬紹爾距離3900公里),這一來一往,等於在太平洋的上空,多飛了「6782」公里。這種飛行邏輯就像從台北要去台中,卻先去高雄再回頭到台中,合理嗎?

國民黨團諷刺,事實上,這次蔡英文就是要去夏威夷,「訪美」才是真,為的是向美國求援,化解兩岸僵局並承諾滿足其軍售需求,而拜訪邦交國是假,順道「過境」而已。

由於「波音737-800」無法從台北一趟直飛到檀香山,所以首航只好搭更大的「空中巴士A350-900」,讓「波音737-800」空機先到夏威夷等待,之後改搭波音跑友邦行程的時候,再讓那架大空巴,空機飛關島等總統,最後總統在關島搭上「空巴A350」,啟程回台的時候,南太主搭的「波音737-800」,只好空機跟飛,一起回來。

國民黨團砲轟,國家財政如此拮据,有的縣市窮到連警察制服都要員警自購,蔡英文卻還能在國外「空中撒錢」,足足較過去多花4千多萬,根本就是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女皇帝」,為何如此浪費公帑改變過去作法,外交部這算盤怎麼打的?不用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指出,從每個月花6萬請「御廚」做飯、耗資每台2500萬採購有史以來最貴的總統防彈座車,到出訪的豪華手筆,在在證明蔡英文是個無法「苦民所苦」的國家領導人。2017/11/8

蔡訪南太 搖擺 專機花費5千多萬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說,總統蔡英文這次出訪太平洋友邦,專機費用新台幣5000多萬;但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指出,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出訪南太,專機只花2400萬元,蔡總統太奢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8日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報告「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成果。

外界質疑蔡總統搭乘小型商務噴射客機赴友邦吐瓦魯訪問太奢華。李大維表示,這次因為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這三個邦交國的先天條件,行政安排很費苦心,用了三個不同機型。

呂玉玲關切,這次租用飛機花了多少錢?李大維坦承,三種飛機總共大概5000多萬元,以往也要這樣的錢。

不過,呂玉玲質疑,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的太誼專案,去的邦交國更多,飛機租用2400萬,為什麼這次蔡總統花5000多萬,2010年馬英九才花了2400萬?李大維解釋,馬英九出訪是7、8年前的事。

在旁的外交部人員上前補充,2010年太誼專案與這次蔡總統的友邦之旅路線非常不一樣,當時可以用ATR,是因為訪問國多,可以用跳島方式,符合安全規定,但這次只有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

李大維解釋,絕對沒有奢華,而是要顧及元首安全與尊嚴。李大維稍早接受媒體訪問強調,蔡總統與馬英九出訪狀況,完全不能相比,因為當時的兩個點與現在的兩個點,完全是兩回事,它一定要有安全的飛行距離,ATR的安全飛行距離要從馬紹爾到吐瓦魯、吐瓦魯再飛到索羅門群島,這個距離是比當初距離長,按照飛行法規,這樣的距離沒有一個中繼點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做這樣的選擇。

另外,呂玉玲也關切,索羅門有政爭,外交部安排元首出訪,評估是否失準?未來邦交會不會影響?索國新總理是誰?李大維指出,不會影響邦交,至於新總理是誰,「你現在問索羅門人,索羅門人也不知道」。

李大維指出,前索羅門副總理馬朗嘉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也強調台索關係不會有所變化。2017/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