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例休 藍版出爐 民調6成挺修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例一休修法版本13日出爐,「3主張」特休假可遞延一年、輪班間隔11時訂實施日期、加班換補休;「3反對」鬆綁七休一、上修加班時數、放寬輪班間隔時數。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國民黨團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的版本,國民黨團主張特休假遞延一年、輪班制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加班可換補休;反對鬆綁七休一、反對上修加班時數、反對放寬輪班間隔時數。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一例一休小組召集人蔣萬安說,今天中午前就會將版本送交到立法院議事處。他說,黨版給予特休假一定彈性,原則上還是當年度未休完可換工資,但勞工可指定遞延到明年度,且明年度未休完,照樣要發給工資。

蔣萬安表示,訂定輪班間隔休息11小時的實施日期,訂在107年7月1日,給予企業半年緩衝期調整經營。蔣萬安指出,黨版也將加班換補休法制化。他說,現行實務很多勞工加班拿不到加班費,累積很多補休時間,但資方卻用各種藉口讓勞工無法休完,造成勞工雙重剝削。

蔣萬安強調,國民黨團堅決反對鬆綁七休一、反對上修單月加班時數到54小時,反對將輪班間隔時間縮短。去年台灣勞工年總工時排名高居全球第6,顯示台灣還是過勞,行政院的版本與總統蔡英文要縮短年總工時的政見完全背道而馳。2017/11/13

例休修法 台灣世代智庫:逾66%贊成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13日公布民調,有66.6%的民眾贊成一例一休修法,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說,現行的一例一休經一年的嘗試後,的確出了些問題,民眾感受到有必要做些修法的動作。

台灣世代智庫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相關時事議題公布民調,對政府一例一休修法,有66.6%民眾贊成,不贊成的比例僅15.5%。

根據這份民調,有61.4%受訪者支持「7休1」修法,不贊成者占30.7%;贊成「加班彈性」修法的比率為65.7%,有71.5%的民眾贊成「加班費核實計算」,對於「特休假延長使用」的贊成比例最高,達84.1%,贊成「縮短輪班間隔」的比例則有52.2%。

與會的羅致政指出,民眾對於一例一休的態度與反映,以及未來修法的方向,基本上不會有太令人意外的地方。現行一例一休的做法經過一年的實驗與嘗試後,的確出了些問題,民眾也感受到有必要做些修法的動作。

羅致政說,這份民調有跨黨派的看法存在,在一例一休修法的必要性,並沒有明顯的藍綠差異,甚至更特別的是,中國國民黨支持者對於一例一休要修法的贊成度,大於民進黨的支持者。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在會中強調,一例一休是較符合製造業生產線的作息去設計的,對服務業是格格不入的,所以這次的民調他認為是符合目前的現況,可以給執政團隊參考。

此外,在其他時事議題方面,民調顯示,有52.3%的受訪者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應為獵雷艦案負擔較大責任,認為總統蔡英文政府應負責者占19.1%。對於蔡總統日前出訪南太友邦,有51.4%的民眾認為對鞏固邦交有幫助,42.8%的民眾認為沒有幫助。2017/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