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揆至屏東 爭取相關經費有譜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起率行政院團隊至屏東訪視,昨(18)日上午前往當地慈鳳宮及玉皇宮參拜祈福。賴院長在慈鳳宮表示,在未來6個月,他將率領行政院團隊到各縣市舉辦座談會,盼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

賴院長說,希望前瞻基礎建設滿足下一世代所需的基礎建設,並透過政府擴大公用支出,帶動經濟發展。此外,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蔡總統因此提出長照2.0計畫,行政院也會落實推動。

賴院長指出,17日下午行政院團隊和縣府團隊、鄉鎮公所、鄉鎮長舉辦3至4小時的座談會。近年來,潘孟安縣長率領的縣府團隊認真專業並積極爭取相關經費,如改善問題校舍、維護歷史文化場景、農業及交通建設等經費。另外,屏東縣爭取已久的醫療資源方面,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將改建,高雄榮總也要到屏東設立分院等,均可提升屏東鄉親的醫療健康服務。

賴院長表示,去年台南發生0206地震,慈鳳宮捐出1,000萬元賑災,協助重建工作順利完成,他再度表達感謝。賴院長在慈鳳宮及玉皇宮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人平安順利、安居樂業。國家政務順利推動,中央和地方縮短距離、加強合作,嘉惠全國人民,讓台灣持續進步。

有關屏東縣政府希望行政院支援鄉鎮公所公務人員加薪3%,行政院主計總處朱澤民主計長表示,如果因本次調薪,造成經常門收支有赤字,中央將給予補助,主計總處現正與全國各縣市了解個別鄉鎮的情況。賴院長強調,全國各鄉鎮只要歲出歲入經常門有短差,主計總處就會補助3%加薪。2017/11/18

賴揆訪視屏東大鵬灣及社區型長照據點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視察屏東大鵬灣建設計畫時表示,為協助大鵬灣觀光產業發展,未來中央及地方應協助大鵬灣BOT案的投資計畫,避免資金零散致發展不佳;並指示成立平台,使中央及地方發展建設性的合作關係,積極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

賴院長說,大鵬灣是全台最大及唯一的囊狀潟湖,也是在亞熱帶接近熱帶氣候中,最重要的海洋遊憩地點,同時是國家風景區。大鵬灣擁有這些重要且具特色的條件,卻在BOT計畫的15年期間,讓外界感受不深,可能是未將有限的經費集中在重要地方。

賴院長強調,未來希望參與BOT計畫的公司向屏東縣府、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簡報長期計畫,由交通部指導,共同討論投資收益及預計投資項目等事項,以重點式及系統式呈現,避免資金零散投資。

另有關都市計畫、容積及交通等需中央協助的事項,賴院長指示應成立平台,並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作為中央窗口。若地方政府提出的投資、發展計畫需中央協助,中央應伸出援手,積極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在最短時間內讓民眾有感。中央及地方應發展建設性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動大鵬灣觀光產業。

此外,為解決大鵬灣平日旅客不足問題,賴院長指出,大鵬灣應善用自身的優勢條件,並串連墾丁及小琉球等,加強對外行銷,開發國際觀光客,吸引想來台灣享受亞熱帶海洋遊憩活動的國際旅客到屏東。

稍早,賴院長參訪「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點」時表示,信和社區關懷據點有專業老師帶領體適能活動,他曾擔任醫生,也是復健系畢業,瞭解這些活動及音樂療法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希望能將此經驗推廣至全國各地。

賴院長並與該中心長者共同體驗「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Music care)」,隨後他指出,希望結合體適能的健康促進計畫能推廣至台灣各縣市社區,讓我國長者更健康、快樂及更有尊嚴。
2017/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