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鬆綁例休 逾6成民眾贊成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9日說,超過6成民眾贊成行政院這次鬆綁一例一休的修法行動,但也有約3成反對;顯示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針對「一例一休」修法贏得民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將併案審查勞動基準法,22 日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一例一休修法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游盈隆19日召開「一例一休、獨立公投與政府效能」全國性民調發表會。當受訪民眾被問到「整體來講,您贊成或不贊成行政院這次鬆綁(放寬)一例一休的修法行動」,結果有16.5%非常贊成,44%還算贊成,17.3%不太贊成,12.4% 一點也不贊成,9.7%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民調顯示,在台灣成年人中,有超過6成的人贊成行政院這次修法行動,但也有約3成左右的人反對。

游盈隆指出,當社會主流民意長達近一年一致的反對「一例一休」的政策立法時,行政院這次積極回應主流民意,針對性的修法行動自然很快引起社會強烈的共鳴。高達6成以上的民意支持,是蔡英文政府自去年上台以來所創下單項政策最受民眾歡迎紀錄。

若再針對修法面向調查,民調顯示,在台灣成年人當中,有5成5的人贊成這次行政院「有條件鬆綁7休1硬性規定」的修法行動,3成3的人反對。

針對勞工每月加班時數上限,這次修法,從每月46 小時,改成「每個月最高54小時,但3個月總計不得超過138小時」,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成年人中,有5成9民眾贊成這項新政策調整,約3成左右不以為然。

至於勞工休息日加班費的計算,這次修法,從原先「做1小時,給4小時;做5小時,給8小時」改成「核實計算」。最新民意顯示,在台灣成年人中,有6成比重贊成這項新政策調整,但有約3成3左右反對。2017/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