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例休遭在野阻撓 綠自省檢討
【記者郭穗/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23日因在野黨在立法院祭出冗長發言策略,未能完成初審。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表示,尊重立法院審查程序,強調新版一例一休修法「沒有時間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記者會時表示,勞基法修法審查從上週起就已有具體進展,包括答詢完畢、排了公聽會,23日也進入逐條審查階段,為此他特別發文感謝立法院以及黨團的辛苦,盼後續能理性審查,讓勞基法修訂符合社會需要。

媒體詢問,勞基法修法草案若無法在年底前完成三讀,恐無法趕在明年元旦適用?賴清德說,行政院可以決定自己的期程,但一旦送進立法院就得尊重立院審查程序,因此行政院在新版一例一休上路時程上「沒有時間表」。2017/11/24

勞基法修法卡關 柯建銘:還有臨時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卡關表示,稍微拖一點無所謂,還有臨時會。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下週輪值社環召委,已排定兩場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祭出冗長發言策略拖延,立委蔣萬安一人發言就超過2小時,會議進行到下午5時32分即散會。

柯建銘24日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前受訪指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蔣萬安是召委,下週輪到蔣萬安排審當然可以排公聽會,以民進黨的立場,去年勞基法修正也只排一場公聽會,公聽會不是一定要排,最重要是委員會、院會的發言比較重要,是否召開公聽會,球在蔣萬安手上。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23日審查過程一再忍讓就是希望法案能夠好好審查,不可能因為杯葛不審法案。

被問勞基法修正後是否明年元月上路?柯建銘坦承,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能夠順利且愈快愈好,但也深知審查過程一定不會順利,稍微拖一點無所謂,還有臨時會。

蔣萬安上午出席國民黨團大會前受訪強調,過去在當律師時談判辯論的過程也是蠻冗長的,因此也有類似的經驗,但還是和昨天的情況不一樣。他說,想到要捍衛勞工的權益,就不覺得辛苦。

蔣萬安表示,下週輪到他當召集委員,一定會針對勞基法修法來排公聽會,這是他的權力,但也希望柯建銘能發揮影響力,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好好溝通,反映外界聲音,讓行政院再三思考勞基法修法內容。2017/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