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政院非常重視照服員薪水
【記者江丙瑞台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表示,行政院一向非常重視照服員薪水,衛福部也應該有一套機制,解決第一線照服員所面臨的各種困難。

賴清德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舉辦「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說,有些照服員認為照顧老人月薪僅新台幣3萬多元,有點不划算,或工作條件超過忍耐限度,愛心施展也有困難,但他要勉勵第一線照服員,把工作當「功德台灣,這樣的一個社會裡面,一個做善事的行為」,如果真的碰到困難,希望衛福部協助解決,不要讓照服員獨自承擔。

「功德台灣」說引發議論,賴清德24日下午帶領部會首長到台東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前,特別闡述他要說的原意。

賴清德指出,當初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真的很抱歉」。不過,其實照服員的薪水行政院一直非常重視,大家看得出來,「我們今天所講的不管是3萬2000元或是3萬7000元,其實比過去還要高。」

賴清德強調,衛福部同仁或是照服員,因為面對需要照顧的老人或者身心障礙,甚至於失智,其實處境會非常艱苦,「所以我特別勉勵大家要有愛心、耐心,甚至也要有包容心」。在面對處境很困難時,行政院特別是衛福部也應該要有一套機制,來解決第一線照服員所面臨的各種困難。2017/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