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民黨黨慶 呼籲革新團結重返執政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今(24)日舉辦建黨123週年黨慶大會,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等歷任主席都熱情參與,共同慶祝黨的生日。吳主席期許全黨同志在本黨面臨嚴峻的時刻,共同革新團結,贏回2018年的地方選舉,才能在2020年贏回中華民國的尊嚴。

黨慶大會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有近千位黨員代表熱情參與。吳主席也與青年與中年的黨員代表,手持火炬點燃聖火,象徵中國國民黨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會中進行晉齡黨員表揚,並由四位不同族群的青年黨員代表分別上台講述入黨理念,以及未來他們對黨的期待。會中也特別播放六位前後任主席共同參與演唱的國旗歌MV,現場氣氛熱烈。

吳主席致詞指出,本黨起源於總理孫中山先生在前清光緒二十年(1894年)創立的「興中會」,其間歷經革命開國、北伐統一、抗戰勝利、光復台灣、以及動員戡亂、建設台澎金馬的諸多淬煉。而從蔣中正總統以降,特別是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與總統的任內,勵精圖治,對國家社會做出歷史性的貢獻,讓中華民國台灣物阜民豐,人心歸向,當年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證明中國國民黨是為民服務,為國盡忠的政黨。

吳敦義表示,在馬英九總統八年任內,依據1992年我方與陸方以換文的方式,所達成的35字共識:「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在此一基礎上,兩岸展開和平穩定發展的八年。也使得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的國家競爭力上,在2000萬以上人口的國家,曾經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

吳主席強調,國民黨有能力興利除弊,反觀蔡英文政府,卻是「興弊除利」;包括勞資與國人皆輸的一例一休,到今天為止,雖然有修正案的提出,但是仍然沒有達到勞資和諧,共創雙贏的狀態,非常可惜。此外,蔡政府不遵守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形成兩岸僵局與對峙,不僅觀光客大幅減少,觀光產業更大受打擊。

吳敦義批評,蔡政府只會用文青式的語言,來描繪所謂的兩岸現狀,但應該維持的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現狀,而不是維持過去那種對峙、僵局的現狀!吳主席強調,興利除弊的政府,會讓人民懷念;而只會興弊除利的政府,卻只能給人民帶來傷害。

舉例指出,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在達成非核家園理想之前,必須保障人民身體的健康。但是台灣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卻日夜不停燒煤炭,排放大量有害人體的PM 2.5,使得台中、彰化、雲林甚至南投,都受害不小。根據統計,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竟然創下十年新高!許多國內外專家認為,沒有完善配套的措施,民進黨政府的非核家園跟減碳目標,完全互相矛盾,也戕害了國人的健康。

對於蔡政府用極權方式來對待所謂不當黨產,吳主席指出,黨產如果有不符合正當性的部分,應捐為國有;如果檢討後都沒有不正當的黨產,政府就不應該用極權的方式,對待在野政黨。
2017/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