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空污法修正 政院盼臨時會通過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11日邀民進黨籍立委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據轉述,立委建議可在明年1月立法院臨時會處理空污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希望臨時會通過。

行政院中午邀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與會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與會立委具體關心政策面執行相關意見。

劉櫂豪指出,行政院長遠目標是要機車、汽車全面電動化,但應顧及經濟上民眾負荷程度,另外在廣設空氣品質檢驗站,可能會有過猶不及問題,希望不要干擾民眾。

與會立委轉述,多名立委希望行政部門在政策溝通時要更清楚、簡潔,民眾很容易看到空污,就覺得政府沒在做事,但空污問題有些很專業,建議政府適時提圖卡說明,以避免網路謠言。

台中市第4選舉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與會說,台中空污嚴重,很顯然民眾關注度有別以往,顯示公民環境保護意識抬頭,另也涉及選舉操作,但反對黨在政策競爭是好事。

也有與會立委說,環團對空污法與行政部門態度不同,希望行政部門徵求環團意見。據轉述,行政部門強調,未來空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行政院院會通過、送往立法院後,可由立法院開公聽會,廣納環團意見。與會立委建議,如果立法院這會期來不及三讀,可放入臨時會議程。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指出,希望行政院儘速通過空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如果來得及12月底前在委員會排審,就可望在1月臨時會處理,但時間很趕。如果真的來不及,最少希望立法院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處理。

徐國勇會後轉述,賴清德12日與中南部縣市首長座談後,也會納入相關意見,預計14日行政院院會通過草案後,儘速送到立法院審議,如果這會期來不及處理,希望能在明年1月立法院臨時會通過。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如果儘早處理修法當然好,朝野共同討論解決民眾關心的空污問題;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說,贊成臨時會處理,但空污問題涉及層面非常廣,不希望是急就章修法,既然要修法,就希望解決問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樂觀其成。2017/1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