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勞法一場鏖戰 10日前能三讀嗎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7日說,民進黨團已向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出8日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的要求,希望能在10日前完成三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也有準備版本,盼朝野能針對這次修法的核心條文好好的討論,也希望協商不要只是形式上的協商;針對民進黨力拚10日前完成三讀,他則說,修法不應設定時間,實質的審查難道可以先定好通過的時間嗎?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修正草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民進黨團已向蘇嘉全提出8日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的要求,也呼籲時代力量立委能回到立法院表達立場、理性的探討。他也說,民進黨的計畫是安排8日至10日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希望能在10日前完成三讀。

時代力量5名立委5日晚間起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對於是否返回立法院參加協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當然不反對協商,但目前仍是在努力希望執政黨能撤回此次勞基法修法的可能。若執政黨不撤回,他們就會持續在凱道前抗議,同時也會派人回立法院參加協商。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民進黨希望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希望這是讓步的開始,否則如果一樣強渡關山、立場不變,把朝野協商當成過場,就沒有意義。2018/1/7

時力府前抗議勞法 民眾鬧場管制出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7日遭一名男性民眾二度嗆聲,立委徐永明質疑是否警方自導自演;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這是附近工地的監工,已請出管制區外。

時代力量不滿民進黨勞基法修法版本,5日拿鎖鏈封鎖立法院議場未果後,當日晚間轉赴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台北市警察局針對總統府周邊道路擴大管制,記者進出管制區域皆須出示媒體工作證,管制相當嚴格。

時代力量7日上午在府前舉行記者會,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洪慈庸、高潞・以用與林昶佐等5人輪流發表談話,不過一名身著短褲的男性民眾兩度路過,用台語粗話罵總統蔡英文,並嗆立委黃國昌「你是不是太陽花學運的?你要負責啦!」等語。

徐永明質疑,警方擴大管制,現在連立委都是只進不出,出去管制區就進不來,為何有一般民眾可以進來?黃國昌諷刺,「我們中正一分局的本領大家都見識到了,這麼粗糙的操作,真的只是丟臉而已」。中正一分局則說明,這位民眾是管制區內工地的監工,警方現已將他請出管制區外。

時力5名立委禁食至今將近40小時,徐永明說,7日凌晨警方強行拆掉他們的遮雨棚,讓他們一度泡在水裡睡覺,下場就是他跟黃國昌感冒,「政府沒有人性嗎」;洪慈庸呼籲,希望蔡總統能回覆她的信,他們只是希望能表達年輕人對勞基法修法的疑慮。

林昶佐說,他們一直都是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警方卻畫了這麼大的管制區,影響周邊民眾的生活跟交通;高潞・以用表示,警方動用很多人力,讓他們備感威脅,民進黨一開始就想把他們孤立在這裡,希望蔡總統不要破壞民主精神。

黃國昌聲音略帶沙啞,他說,警方管制出入,只有大媒體可以進出採訪,許多網路媒體進不來,沒想到台灣會回到管制媒體的老路;他們的立場訴求沒有改變,要等蔡總統回應。201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