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勞團淒風苦雨中抗議 「打死不退」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8日開會,朝野協商勞基法修正案,勞團一早冒雨在立院周邊展開抗議行動,勞團表示,抗議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要求民進黨撤回勞基法修法。

立法院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包括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場內朝野備戰,場外由各地勞團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也蓄勢待發,儘管天氣不佳、大雨不斷,勞團仍一早就到立院周邊表達抗議。

「拒絕過勞、撤回草案」,「2017五一行動聯盟」指出,來抗議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要求民進黨撤回修法,這次勞基法修法5大方向都是對勞工不利的,現在有這麼多反對的聲音,執政黨卻充耳不聞,還用層層拒馬跟鐵籠將民意跟人民訴求阻擋在外。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語帶哽咽指出,加班費核實計算已經很過分了,卻還鬆綁七休一、鬆綁輪班間隔,為什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不聽聽勞工、專家學者的聲音,難道他們心中只有資本家的聲音嗎?

「2017五一行動聯盟」7日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表示,8日上午9時開始,工會團體將集結至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以實際的抗爭行動展現勞工反對勞基法修惡的決心,並且將夜宿立法院。201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