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勞法繼續協商繼續抗議 勞師動眾
【記者蕭文彥/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9日開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原本宣布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入廣泛討論,但國民黨立委認為朝野協商還沒有完成,蘇嘉全宣布休息協商。

蘇嘉全8日下午2時30分起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一路進行到晚間10時40分才結束,但對於關鍵的鬆綁7休1、輪班間隔時間,及休息日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等關鍵條文,都未獲共識。

蘇嘉全9日上午主持立法院院會,一開始就宣布進行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廣泛討論,但在場國民黨立委表達不滿,認為8日的協商中還有部分條文沒有談完,再協商也僅需1小時左右。

蘇嘉全說,由於協商通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但時代力量黨團不參加協商,無法達成協商共識,因此決定直接處理。

雙方一陣討論後,蘇嘉全宣布休息協商,10時繼續開會。2018/1/9

勞團持續抗議 下午擬到總統府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不滿勞基法修法的勞工團體,9日仍在立法院前抗議。對於8日晚的臥軌抗爭行動,勞團表示,和平理性的抗爭,根本沒有用,若政府仍沒有回應,下午將到總統府前抗議。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8日經朝野黨團8小時交換意見,仍未凝聚共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表示, 9日院會大體討論後,將進行36小時不斷電表決戰。

雖然下著大雨,夜宿抗爭的勞工團體中,仍不少抗議民眾待在立院外現場。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早上召開記者會,對於昨8日晚臥軌行動說,許多民眾認為不需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但如果和平理性跟講道理有用的話,現在立法院就不會繼續審議勞基法修法草案。

「拒絕過勞,撤回惡法」,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吳嘉浤強調,現在是政府最後懸崖勒馬的機會,若是政府仍沒有回應勞團停止修法的訴求,下午將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抗議。201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