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反制解放軍 建飛彈突擊艇 強化濱海武力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天表示,參謀本部依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構想,指導海軍研究建造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軍方預計在4年內建造60艘45噸的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

軍方官員表示,海軍擬建造60艘45噸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目前已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並徵詢國內船廠建造的意見,如經總統蔡英文核定,即可由海軍編列預算委託民間廠商建造,預計4年後即可成軍,這將成為蔡總統任內首項全新國防建案。

國防部表示,此案是由參謀本部考量未來敵情威脅,依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構想,在有效運用國防資源及發揮不對稱戰力的思維下,指導海軍實施研究及建案。

國防部表示,此案目前進度是依「國軍武器裝備獲得建案規定」,由中科院按建案程序實施評估作業及規格擬定中,中科院已於1月5日召開邀商說明會,以獲得相關規格、價格等建案需求資料。
201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