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勞法三讀 藍黨團痛批可恥可惡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歷經徹夜不斷電審議與表決,執政民進黨挾優勢人數,一條不改的在10日早上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在野國民黨團會後由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洲等黨鞭,率全體藍委於議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譴責蔡政府罔顧民意的蠻橫修法,再次出賣勞工權益,並含悲稱修法通過日為「台灣工殤日」;全體藍委也對於施盡全力但未能阻擋「惡法」通過,向全國9百萬勞工鞠躬表達歉意。

黨團勞基法研修小組召集人蔣萬安痛批,執政黨用什樣的修法心態,就會修出什麼樣的品質法案,這次通過的修正條文都是「修惡」勞基法,未來勞工過勞情形將更形惡化;他悲憤表示,今後如果台灣社會有任何勞工過勞死,他將找民進黨政府算帳!

書記長林為洲指出,攸關近千萬勞工權益的法案,民進黨卻執意要24小時通宵達旦的開會,讓朝野立委員在極度身心疲憊下審案;期間還發生荒唐的「詐術表決」,用與院版文字一模一樣的「修正動議」、「再修正動議」,阻擋表決在野黨的提案,其目的就是要快速的強渡關山,執政黨如此的心態與行徑非常可惡、可恥。

國民黨團表示,在立院外夜宿陳抗的勞團,一夜醒來尚未回神,沒想到勞基法修正就三讀通過,未來街頭的不安寧、社會的動盪及勞權的倒退,蔡英文、賴清德須負起完全責任。2018/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