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總預算案海戰術 藍提案達3438件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各黨團提案達3438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說,先檢視提案再協商,會在1月底前完成總預算案的審查。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召集朝野協商,決定攸關軍公教人員調薪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收案到12日下午5時為止。

據指出,初步估計目前送案數約為3438案,包括各委員會保留數88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68案、親民黨立法院黨團199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683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0案左右。

對於在野黨團針對總預算案提出案海戰術,柯建銘說,將先檢視提案內容再來進行朝野協商,見招拆招,會在1月底臨時會結束前,完成總預算案的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指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也沒有用大量提案來杯葛總預算案,將在下週啟動朝野協商,希望減少案量,再進入立法院院會表決。他說,相關預算牽涉到國家發展、軍公教人員調薪、反毒政策等,希望能盡速通過,不要影響國家政務。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強調,107年度總預算案國民黨所提的2000多案,大部分都是黨籍個別立委的提案,下週開始協商前,會希望行政單位自己前往溝通,黨團尊重個別立委的提案。國民黨針對年度總預算,希望透過實質的提案跟協商討論,可以實質監督年度預算。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這次提案主要是針對體育署、反媒體壟斷專法遲遲不出來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警政署、國營事業的浪費等,針對特定部會,而非廣泛要提多少案子。他說,希望透過預算監督政策執行,相較於國民黨團,他們的提案量還好,符合一般原則。2018/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