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制裁北韓 兩岸做法不同 美睜眼閉眼
【本報綜合報導】資恐防制審議會12日將涉嫌協助販賣石油給北韓的陳世憲與Billions Bunker、Bunker’s Taiwan集團列入制裁名單。對此,美國務院表示感謝,也肯定台灣為國際社會樹立表率。

法務部12日邀集國家安全局、內政部、外交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基於執行國際合作及聯合國決議,通過史上第一次的制裁名單,包括陳世憲及Billions Bunker Group Corporation(註冊地:英屬維京群島)、Billions Bunker Group Corporation(註冊地: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效力同時及於陳世憲實質掌控的Oceanic Enterprise Co.Ltd.、UMC Corporation Peru S.A.C兩個境外法人。

對此,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說,已經知悉台灣對陳世憲與其他幾個相關企業違反北韓制裁行動的金融制裁。

崔葛瑞斯指出,感謝台灣強有力且即時的行動,也感謝台灣持續採取行動對北韓施加外交與經濟壓力,作為迫使北韓在國際壓力下進行非核化談判的一部分,台灣為國際社會樹立寶貴的榜樣。2018/1/13

中國在海上 繼續輸出石油給北韓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大讚中國,「大幅減少」與北韓的貿易往來,展現支持以美國為首、領導全球對北韓「最大施壓」的努力。

讓川普以美國總統之尊、透過白宮發表正式聲明大讚中國,原因可能是來自大陸海關總署公布的最新數據。

中國海關統計指出,中國與北韓的雙邊貿易總額去年為50億6000萬美元,較2016年減少10.5%;不過,中國出口北韓仍達33億4000萬美元,年增8.3%,進口17億2000萬美元,年減33%,中國對北韓貿易順差達16億2000萬美元,還擴大了2.2倍。

按照中國官方數據,中國減少自北韓進口,但出口年增率仍達8.3%,然而,這樣的成績單,川普看了已經很開心。

白宮12日在官方聲明中指出,川普政府很高興中國大幅減少與北韓的貿易往來,這項舉動是支持美國領導、針對北韓政權「最大施壓」的全球努力,直到北韓終止違法的核試驗及彈道飛彈試射計畫、改變行為,並朝向半島非核化發展。

細看中國官方數據,中國與北韓的貿易往來去年減少,主因是中國進口自北韓的貿易金額驟減。

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理應配合安理會決議執行制裁,不再進口來自北韓的煤礦、鐵礦石及海鮮產品,這也是中國進口北韓產品金額去年減少的主因。

不過,中國出口北韓的數據,不減反增,尤其是美國國務院日前更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在海上、以船對船的方式仍繼續輸出石油給北韓。2018/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