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敞開過勞大門 府8人權諮委打臉蔡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8位成員13日投書媒體,質疑勞動基準法修法恐開過勞大門。總統府13日說,這次修法,政府各部門會持續向各界說明,並落實保障勞工權益。

立法院院會10日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孫友聯等8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成員13日聯名投書「蘋果日報」提出建言,他們認為勞基法修法有違「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可能大開過勞之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回應媒體詢問指出,感謝孫友聯等學者專家對於勞動者權益的關注。一直以來,政府相當重視勞工權益的保護,有關這次修法,政府各部門會持續向各界說明並落實保障勞工權益。

發言人表示,下階段包括青年低薪、弱勢勞動者的照顧,受薪族群的生活減壓等,也都是執政團隊今年最重要的工作。2018/1/13

節前通宵營業防觸法 量販業皮皮銼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13日表示,因應春節期間量販業者將會有24小時營業的狀況,下週將邀業者「喝咖啡」,提醒在排班上一定要守法,同時也藉此聽聽業者對這次勞基法修法的看法。

勞動基準法修法通過後,勞動部將在下週邀集多家量販業者舉行座談會。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說,座談會是例行的春安配套措施,主要是考量年關將近,會有許多學生、打工族到量販超市工作,加上有許多量販業者在過年前將會24小時營業,希望透過座談會提醒業者在排班上要遵守法令。

鄒子廉指出,座談會中將討論工時排班的問題,希望業者儘量避免排斷班(例如員工早上上兩個小時,晚上又上兩個小時),否則員工中間的空擋要回家也不是,不回家也不是。

鄒子廉強調,也希望藉此座談會聽聽業者對勞基法修法的想法,讓業者更理解這次修法內容,更遵守勞動法令的規定及關心勞工工作時間過長的風險。除此之外,鄒子廉表示,若是勞動部勞動關係司有派員參加座談會,也不排除將會跟業者討論萬年勞資會議問題,清楚告知相關規定。2018/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