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營新北市長 傾向徵召院長級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會日前決議建請中央徵召「高知名度」、「有行政經驗」、「院長級」的候選人;符合資格的人選包括賴清德、游錫與蘇貞昌等3人,其中期盼賴參選的聲音較大。

市黨部執委會12日開會討論市長人選、各選區議員的席次及里長提名辦法,會中執委無異議通過決議,建請黨中央徵召「高知名度」、「有行政經驗」、「院長級」的候選人,使得外界解讀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游錫都成了黨部建議徵召參選的對象。

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表示,這不是任何個人可以主導的決議,而是執評委、黨部選對會及各選區議員的共識決,更不可能是為特定人所量身訂作。他說,以黨部選對會成員來看,除了主委、評召及3個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外,還包括本屆立委選舉12個立委選區競選總部總幹事,大家都各有主張,但難得為了勝選,大家都有一致的共識及期盼。

目前各界對這項決議的可能適用人選是各自解讀,當天開會過程也確實各有力挺賴、蘇、游的不同聲音,其中以期盼賴清德參選的聲音比較多,但此案絕對沒有預設立場或人選,主要是提供黨中央參考。2018/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