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廢監院當監委 藍罵不要臉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16日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時代力量開放、國民黨及親民黨團不投票,上午11時開票。監委被提名人只要獲57票同意票,就能跨過同意權門檻。

院會上午9時開始行使監委同意權投票。總統蔡英文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與楊芳玲為監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全力支持;時力黨團開放黨團成員自行決定;中國國民黨團、親民黨團不進場投票。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委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不經討論,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1/2同意為通過。2018/1/16

主張廢監院 有臉當監委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6日上午舉行蔡英文總統補提名11位監察委員的同意權行使案,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卻提名監委,於黨團大會後進入議場拉起布條,諷刺民進黨欺世盜名、騙選票的行徑是「國際大笑話」,高喊「主張廢監院,卻有臉當監委,真是不要臉!」後更推倒圈票布幔價,並集體退席以不投票表達強烈抗議。

國民黨團全體藍委於議場外舉行記者會,書記長林為洲批評,這批被監委提名人平常說自己多有風骨,民進黨上台,每個卻都爭取當監委的機會,還美其名稱「廢物利用」,「廢物利用一個月領19萬,大家都來去當廢物好了。」如果真的有風骨要為國家貢獻,就宣告都不領薪水,結果這兩天都沒人說。

林為洲批評,從兩天的審查詢答表現觀之,藍委一致認為這是史上最爛的提名名單,平常否認監察院的功能,詆毀監察委員,這批意識形態強烈的人完全沒有資格擔任監委,叫人怎麼投得下去?

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直指,監察院、監察委員已經成為民進黨政治酬庸工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幾週才說過,「如果現任監委都辭職我們可以不要提名。」所以監委對民進黨來說,到底是政治操作工具還是酬庸?如果蔡英文總統真的要修憲,監委的補提名應該要等到後續修憲朝野共同討論,急著提名只是讓各界看清,完全是蔡政府酬庸分官的工具。

司法法制召委王育敏痛批,被提名人陳師孟用偏執、偏頗的立場,大辣辣說要查辦扁案的法官檢察官,簡直是踐踏司法體系;蔡英文才剛開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結果提名如此踐踏司法體制的人,這是在自打臉嗎?她說,陳師孟就是來踐踏司法、挑戰司法的人,結果蔡總統還要民進黨立委投票護航,陳師孟通過提名將是監察院與司法體系災難的開始。2018/1/16

監委同意權投票 藍委推倒圈票處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書記長林為洲16日針對推倒監委同意權投票圈票處表示,監委被提名人說監院是盲腸,現卻要做盲腸的寄生蟲,要推倒虛偽的面具。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再怎麼樣不投票,也不能妨礙程序的進行。

立法院院會16日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時代力量開放、國民黨及親民黨團不投票,上午11時開票。監委被提名人只要獲57票同意票,就能跨過同意權門檻。

在開會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就在議場主席台前排隊,等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開會後進行投票。當蘇嘉全在上午9時宣布開會後,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隨即群聚在議場中央,拉起「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的白布條,並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的帶領下高呼「真是不要臉」的口號。

藍委在呼完口號後,便轉身將擺設在議場中央的四個圈票處給推倒。林為洲說,要推掉這虛偽的面具,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等人平常說監察院是盲腸,現在卻要做這盲腸的寄生蟲,還月領新台幣19萬元。

隨後國民黨立委便移至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林為洲指出 ,這幾位監委被提名人以前罵監察院、監委是廢物,結果現在民進黨執政後,拼命爭取當監委,黨團堅決認為這些被提名人通通不夠格,決議不投票。黨團並高喊不要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立法院實行民主,是全國人民非常注目的地方,但是國民黨立委推倒圈票處,這些是對投票程序與公共物品有影響的行為。2018/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