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視察緝毒 賴:國人憂心非空穴來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說,從查緝毒品數量增加,看出海巡署的努力,也顯示國人的憂心絕非空穴來風,期許海巡、檢、警、調、憲、海關6個守護神合作,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查緝於境內。

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視察第五站16日到台北港海巡基地,賴清德在海巡署長李仲威、立法委員呂孫綾等人陪同下,登上宜蘭艦,視察海巡署「107年登檢緝毒訓練」。

賴清德致詞時說,海巡署過去一年光是一級毒品查獲超過700公斤,二級毒品超過3000公斤。一整年查獲毒品數有5000多公斤。今年到現在才1月16日,已經查獲150多公斤毒品,主要是一粒眠,換算後有上百萬顆。

賴清德指出,從查緝的毒品數量持續增加,不僅看出海巡署的努力,也顯示國人擔心台灣的毒品問題絕非空穴來風,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代表正義的公權力尚未足以壓制代表邪惡的販毒力量。

賴清德強調,單靠海巡署緝毒恐怕會事倍功半,一定要跟行政院所屬查緝毒品的相關單位共同合作,特別是檢、警、調、憲、海關,要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查緝於境內,6個守護神一定要互相合作,才有辦法克竟全功。

賴清德表示,另外的合作對象包括日本、美國、中國、東南亞等其他國家,要跟他們分享情資,才有辦法把毒品的工作做好。2018/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