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核二2號機起動 與核電除役無關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台電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起動申請,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表示,這屬於台電的正常程序,至於能不能再轉,還要經過原能會專業核安審查,不管如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台電5日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起動申請,核二廠2號機98.5萬瓩若加入供電,有望增加3%備轉容量率。台電說,2號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賴清德6日前往桃園市大溪區參加「北水南送桃園樞紐工程-頂山腳加壓站及板新大漢溪水量調度管線啟用典禮」。他受訪指出,台灣電力公司在核二廠2號機大修之後,向原能會提出再轉的要求,這屬於台灣電力公司的正常程序,至於能不能再轉,還要經過原能會專業的核安審查,所以有相當完整的程序,如果說要馬上可以運轉,還早了點。

賴清德強調,不管核二廠2號機未來能否再轉,總統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不會影響,因為電業法已經通過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一定要如期除役,絕對不可能有任何延役的情事發生,因此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一定能如期達標。201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