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花蓮強震與黑鷹失聯 「台灣加油」
【記者郭穗、黃緒生/汪麗娟 台北─花蓮連線報導】繼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失聯後,6日深夜花蓮也發生強震,造成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副總統陳建仁7日呼籲大家一起為失聯黑鷹、為花蓮賑災祈福、打氣,「花蓮加油,台灣加油」。

陳副總統出席國家地理頻道與外交部合作的「綻放真台灣:終極英雄」系列紀錄片首播記者會致詞時說,透過節目可以揭開台灣消防、空勤總隊等人員工作的辛苦,少為人知的一面。

陳副總統指出,日前失聯的黑鷹直升機,機上人員至今依舊生死未卜,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盡快找到他們。另外,6日花蓮也發生地震,各地救難人員已到花蓮搶救,包括消防隊、空勤總隊都投入救援工作。

陳副總統說,消防隊、空勤總隊人員等,總是盡力完成艱難任務,深深以他們為榮。他也呼籲全國民眾,一起為失聯的黑鷹、為花蓮賑災,祈福、打氣,「花蓮加油,台灣加油」。

陳副總統強調,希望外交部未來製作更多類似綻放真台灣的紀錄片,讓大家可以更認識台灣,他也向這些台灣英雄們致敬。

外交部長李大維致詞時表示,這次的紀錄片,記錄著許多台灣英雄們辛苦又危險的工作環境,以及他們的任務與使命。他同樣也提到黑鷹失聯與花蓮地震,目前有更多台灣英雄投入救災行列,「我們非常掛心」。他呼籲大家一起守望黑鷹機組人員與乘客,以及花蓮地區的受災民眾,盼大家都能平安。

擔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抽空出席活動。他受訪時說,出席活動的心情「相當複雜」。透過紀錄片可以讓大家了解消防員、空勤人員平常的工作環境,但另一方面,發生黑鷹失聯、花蓮地震,消防員、空勤人員仍需繼續執勤,包括他自己也要趕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

葉俊榮指出,6日地震發生後,空勤總隊就出動到花蓮上空了解受災狀況,後來也與空軍合作,將搜救人員載往花蓮進行救災工作。2018/2/7

時隔兩年同日強震 賴揆勇敢面對

【記者汪麗娟花蓮報導】花蓮6日深夜地震釀成傷亡,兩年前的同一天也發生強震襲擊台南,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勘災時表示,不論是台南或花蓮,都必須勇敢面對;兩次地震規模不同,必須因地制宜救災,相信能度過難關。

2016年2月6日地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共115人死亡,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隔2年後的同一天,花蓮也發生強震。

賴清德7日下午前往花蓮勘災受訪時回應,這是老天爺的安排,不管是台南、花蓮,都必須勇敢面對。他說,兩次地震的規模、傷害都不同,不能全然複製台南經驗,必須因地制宜的救災,相信能度過難關。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等4處建物傾斜,截至下午5時,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救難人員正全力救援其他受困者。

賴清德與花蓮縣長傅萁下午前往花蓮縣立體育館,慰問被安置的受災戶,允諾政府絕對會戮力救災,將傷害降到最低,在餘震趨緩之前,可放心地住在體育館內。

賴清德指出,這次看到傅萁與縣府團隊積極認真的解決問題,也看到來自全國的警義消、熱心團體伸出援手,是令人欽佩的台灣善心表現,也從中看到中央、地方充分合作,有信心能將傷害降到最低。他說,行政院已成立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行政院會先預撥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做慰問、救災的工作。2018/2/7

救災 蔡英文個人捐100萬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花蓮6日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民主進步黨發言人何孟樺7日下午表示,黨主席蔡英文以個人名義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全力協助花蓮重建家園。

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發布新聞稿,何孟樺說,民進黨全力投入救援,支持花蓮。除中央黨部與立法院黨團各捐款100萬元、中央黨部全體黨工捐款1日所得外,蔡英文以個人名義捐款100萬元,全力協助花蓮重建家園。2018/2/7

救災 賴院長捐一個月所得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凹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昨(7)日表示,賴清德院長非常關切0206花蓮地震災情,賴院長將捐出他個人一個月的薪資為花蓮救災、賑災及重建相關工作盡一己之力。

徐政委兼發言人指出,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能踴躍捐款,讓花蓮縣政府充分運用善款給予受災民眾體貼的照顧,希望國人發揮台灣精神,與花蓮一起挺過難關。201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