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立院新會期 綠黨團擬推軍改等三改革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預定農曆年後27日開議,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0日表示,新會期改革法案分為三大面向,分別是軍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以及政府組織改造。

立法院長蘇嘉全將在26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第9屆第5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

柯建銘10日說,行政院仍在彙整本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團也有發文給黨內立委,回覆各自關切的法案,目前已有初步方向,但要等農曆年後才能真正定案,且須經行政、立法協調。

柯建銘指出,攸關軍人權益的年金改革方案,這會期一定會送到立法院,「改革不管怎麼改,一定會有人不滿意」,政府會考量到軍人服役特殊性,「比公教人員優渥,無可厚非」,等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後,黨團內部也會再溝通、把關。

司法改革部分,柯建銘說,司改國是會議結束後,司法院及法務部相關修法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但內容複雜,未來要採行「參審制」或「陪審制」,還有不同意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需要再溝通。

柯建銘認為,最後是關於政府組改部分,攸關政府績效提升,還有內政部、環境資源部、農業部、經濟部等相關部分都還沒完成,這會期必須處理。

至於其他民生法案,柯建銘強調,空污法、礦業法及公司法都是重要法案;另外,各部會都有提出各自優先法案,像是內政部提出都市更新條例修法草案、財政部提出當沖稅延長3年,農田水利會改制的後續修法也會陸續送進立法院。2018/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