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商返鄉「沒機位」 海陸兩會很傷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針對台商春節返鄉沒有機位的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3日表示,沒有機位是個謠言,春節返台的班機都還有空位,現在訂都可以訂到位子,沒機位的謠言實在不可取。

徐國勇下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瞭解長照2.0推動情況。徐國勇受訪時被問到,有台商反映春節期間班機機位受限、返家困難,徐國勇說,到目前為止,返鄉的班機還有空位,不知道為什麼有「返鄉困難」的謠言。

徐國勇指出,沒有機位是個謠言,春節每班返台的班機都還有空位,現在訂都可以訂到位子,所以訂不到位子的謠言,實在不可取,傷害兩岸的感情,也讓台商產生誤解。2018/2/13

在陸國人順利返臺 海基會持續服務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針對近期部分媒體報導在陸國人訂不到回臺機票,以及特定人士持續表示臺生返臺困難,均非事實,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3日鄭重澄清,並作4點說明。

海基會說,在陸國人已陸續順利返臺,並無返鄉困難問題:兩岸春節加班機自2月2日啟動,運作順暢。依據交通部民航局提供之資訊,東航及廈航取消的8航點,年前返鄉均仍有機位,國籍航空票價維持不變。依據海基會與8航點臺商協會聯繫結果,以及海基會服務專線接獲尋求協助情形,顯示臺商返鄉過年並沒有出現訂不到機票問題。若干媒體之報導,恐未掌握最新實際情況。

海基會指出,臺生早已回臺,少數個案亦已協處:每年寒假在陸臺生大多根據學期結束及開學時間,提早安排往返兩岸交通,1月中下旬即有臺生陸續返臺,極少數春節前夕返臺未購機票者,海基會亦已協處完成。特定人士若有買不到機票的臺生名單,請即提供予本會或海基會,以便務實解決問題。

海基會強調,政府已作好兩岸春節疏運準備,確保國人返鄉權益:我政府重視民眾返鄉需求,更重視返鄉安全,針對東航及廈航取消春節加班機,相關部會已作好各項配套措施,務使國人順利返臺。交通部及海基會亦持續向國人說明各種建議方案,供國人參用,不會因春節加班機減少,而影響國人權益。

海基會表示,春節期間往來兩岸交通需求個案,海基會持續提供服務:本會重申歡迎在陸國人,包括臺商、臺幹及其眷屬、臺生等返臺過節,若有往來兩岸交通資訊及服務需求,請撥打海基會服務專線(臺商服務專線:02-25337995,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海基會將盡力協處。2018/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