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政策 官網不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6日說,外交部注意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Susan A. Thornton)的發言。外交部認為,台美關係近年長足發展,是基於台灣關係法所獲致成果,台美關係密切友好。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6日舉行包括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在內3名官員的任命聽證會。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手持美國國務院領務局過去與更新後的網頁截圖,向董雲裳質詢中華民國國旗遭撤除一事。

對此,董雲裳表示知情,指出這是領務局官方網站更新旅遊通知時做出變動,是承包商所為,辦公室事先並未過目。但她也說,美國並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是與美方有正式官方關係的國家,美國政策是不在官方網站上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李憲章說,外交部注意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的發言。

外交部指出,台美關係近年來有長足發展,這是多年來基於台灣關係法所獲致的成果,目前台美雙方在國防、經貿、區域安全、國際空間等領域上的合作,也持續展現台美關係的密切友好,以及雙方合作的實質多元。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秉持台灣關係法,發展更為強健的雙邊關係。

李憲章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這是客觀的事實與現狀,政府會維持此一現狀,也會捍衛民主價值與人民的生活方式。2018/02/16

美太平洋司令: 迫台統一不可接受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15日在國會聽證會指出,持續與定期對台軍售及訓練台灣軍隊,是美國政策的重要部分;美國要展現決心,中方任何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企圖是不可接受的。

哈里斯14日出席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印亞太區的軍事態勢與安全挑戰」聽證會。他在書面證詞中指出,持續與定期對台軍售及訓練台灣軍隊,是政策的重要部分,可協助台灣維繫民主體制。

哈里斯說,中國的軍事開支與實力連年成長,台灣的防衛能力卻相對減弱。美國必須持續協助台灣防衛,並展現決心,中方任何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企圖是不可接受的。

證詞指出,與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的一中政策一致,美國未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不過基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美國保持與台灣民眾的實質及健全的關係。在此政策下,太平洋司令部將持續支持台灣發展可靠的、持久的與符合成本效益的,嚇阻及自衛能力。

哈里斯強調,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在空軍、飛彈防禦、海事安全、運補及聯合演訓各方面,持續支持跟台灣進行廣大範圍的合作行動。此外,近期出售的反彈道飛彈、防空裝備、運補直升機、監視雷達、派里級巡防艦、兩棲突擊車AAV-7與電子作戰系統,都將持續改善台灣的防衛能力。2018/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